>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廉洁文化  学习园地  制度法规  通知公告  警钟长鸣  资料下载  学校首页

我校组织收看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类别: 工作动态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1/04/12

我校组织收看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学校网讯(记者 刘银 李建权 摄影 刘俏 孙妍)4月8日上午,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我校在家党委委员,校长助理,校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纪委委员,党委巡察督查办公室、纪委办、监察专员办全体成员在逸夫楼B603全程收看,视频会议和警示教育大会结束后,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龙献忠作了讲话。

会议主要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教育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和省第十一届纪委第六次全会的精神,总结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并开展警示教育。会议由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瑰曙主持。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充分肯定了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深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强调,2021年是全面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开启建设新湖南关键之年,全省教育系统要认清形势,抓住关键,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要坚守人民情怀,持续正风肃纪;要坚持固本强基,强化党组织建设;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好落实执行,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省纪委监委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长、厅党组成员、工委委员、一级巡视员曹世凯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在落实监督第一职责、联合分片交叉执纪执法、行业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完善纪法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新成绩。曹世凯指出,全省教育系统纪检监察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必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必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必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必须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着力推进教育纪检监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省纪委常委黄立峰在会上要求,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党组织、纪检监察机构要从政治上看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于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全省教育系统要保持战略定力,紧盯新问题,结合教育工作实际,切实抓牢“两个责任”,加强监督工作,在深化专项治理、纠治“四风”、师德师风建设、“三不”一体推进等方面要见到新气象。

会议第二阶段为警示教育大会,播放警示教育片《蝜蝂》,省纪委和教育厅相关领导结合案件案情开展警示教育讲话。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龙献忠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了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二要进一步学习传达会议精神,不断增强政治领悟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要求上;三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增强政治执行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细落实。(二审 易姣 三审 袁勇军)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028
Copyright © Hunan University of Arts and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