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廉洁文化  学习园地  制度法规  通知公告  警钟长鸣  资料下载  学校首页

我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报告会

类别: 工作动态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1/04/12

我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报告会


 

宣讲报告会现场


本网讯(记者 袁勇军 摄影 杨静 孙妍)4月9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我校艺术中心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教育考试院院长唐未兵作宣讲报告,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龙献忠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报告会上,唐未兵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把百年党史与湖南巨变联系起来把握,深刻感悟百年党史湖南篇章的作为与担当;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点、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四个方面做了一堂系统深刻、生动精彩的辅导报告。

唐未兵特别提出,精准扶贫是百年党史的重要篇章,其中,十八洞村脱贫攻坚就是党史学习教育最生动的教材、最鲜活的样本。电影《大地颂歌》全面反映了全省精准扶贫的成果,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党员同志要从中感悟精准扶贫思想的理论魅力和实践伟力,从脱贫攻坚精神中汲取砥砺者奋进的力量。

龙献忠在会上讲话。他指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校要从三个方面着手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一要坚持领导带头抓责任落实。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踊跃跟进,以点带面、层层推进,迅速在全校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二要创新方式方法抓工作推进。要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特点和规律,扎实推进内容、形式、方法创新,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要突出抓好青年学生的学习教育,推动党的历史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三要注重学用统一促学校发展。要统筹谋划、精心组织,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以党史洗涤心灵之尘,以党史激发奋进之力,始终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发展工作有机结合,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全校师生干事创业、力促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宣讲报告结束后,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这是一堂深刻的党史教育课、思想政治课、党性修养课,听后深受教育和启发。作为新时代人民教师一定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争当先锋、走在前头、做好示范,用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入课堂教学之中,贯穿立德树人始终。

学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副科级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6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一审 易姣 二审 杨静 三审 覃佐媛)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028
Copyright © Hunan University of Arts and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