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廉洁文化  学习园地  制度法规  通知公告  警钟长鸣  资料下载  学校首页

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大会

类别: 工作动态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1/04/28

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大会

 

 

学校网讯(记者 袁勇军 摄影 杨静)4月25日下午,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大会在艺术中心举行。会议总结了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绩,分析研判了2021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明确了工作思路,部署了工作重点。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校纪委委员、市以上“两代表一委员”、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党总支纪检委员、纪委办、监察专员办全体成员参加大会。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宇文主持大会。

党委书记龙献忠在大会上作了题为《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的讲话。他充分肯定了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效。他指出,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事业,进一步巩固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斗争第一线、改革攻坚的新高地、驻村帮扶的新战场、师生员工的心坎上,为学校“十三五”圆满收官、全面推进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

他强调,全校师生员工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任务新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十一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提出的新使命、新任务和新要求找差距和不足。具体来说,我校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还存在着六点不足:一是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认识还不到位;二是政治理论学习的学用结合还有欠缺;三是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性和实效性还存在不足;四是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五是党的作风建设不够硬不够实;六是基层党组织建设还不够坚强有力。

龙献忠指出,要准确把握落实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重点,着重抓好五项工作:一是加强政治能力建设,推动“两个维护”具体化;二是抓实思想引领建设,推进理论武装再强化;三是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组织建设标准化;四是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推动正风肃纪长效化;五是层层传导压力,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化。

最后,他强调,扎实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政治方面,保持政治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为“十四五”时期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纪委书记候选人郭文超在会上作题为《紧扣立德树人任务,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着力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对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从五个方面做了回顾: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监督;二是层层传导压力,全面落实“两个责任”;三是坚持多措并举,切实发挥监督效能;四是严肃执纪问责,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五是加强学习培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履职能力。2021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学校“十四五”良好开局,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为此,将重点围绕五个“深化”展开工作:一是深化政治监督,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二是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是深化作风建设,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四是深化改革创新,增强监督治理效能;五是强化自我监督约束,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宇文就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和贯彻落实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上级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校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要求上来。二要提升政治本领,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判断力、执行力,切实把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转化为具体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书。三要增强政治定力,强化廉洁自律,自觉从警示教育中深刻汲取教训,做到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各单位要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健全权力运行监控机制。四要扛起政治责任,坚持把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学校“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在大会第一阶段,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忠诚与背叛》。(二审 易姣 三审 杨静)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028
Copyright © Hunan University of Arts and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