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廉洁文化  学习园地  制度法规  通知公告  警钟长鸣  资料下载  学校首页

关于加强2021年五一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

类别: 通知公告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1/04/28

校属各单位:

2021年五一节将至,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抓好作风建设,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约法三章”,进一步推进我校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预防和制止违纪违法和腐败行为的发生,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在节日期间反弹,树立文明节俭的新风,营造清正廉洁的节日氛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校实际,现就五一期间作风建设提出如下要求:

一、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约法三章”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尺,党员干部更应带头严格落实,发挥“头雁效应”,带头讲规矩、守纪律,坚决抵制不良风气。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责任担当,层层传导压力,细化落实措施,对节日期间纠正“四风”工作早研究、早部署、早警示,充分利用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将我校文明、廉洁过节要求传达到每一名教职工,引导教职工自觉遵守党的纪律规定,自觉遵守社会公序良俗,带头文明过节,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不断把作风建设向纵深推进,努力建设正气充盈的“清廉文理”。

二、严明各项纪律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做到令行禁止。严格遵守相关制度规定,严肃财经纪律,严禁违规使用公款购买赠送节礼;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电子红包;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和以学习培训、考察调研为名公款旅游或借机绕道参观游览;严禁用公款进行个人消费或购买礼品、烟酒等;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发放奖金津贴和福利;严禁党员干部出入私人会所、接受可能影响公务的宴请、组织参与“一桌餐”、参与用公款支付的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组织、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严禁利用节日之机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或滥办酒席借机敛财;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严禁组织参与“黄赌毒”活动;严禁发生其他违规违纪行为。

三、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加强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及时受理群众举报。要坚持抓早抓小,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零容忍”的态度查处违纪违规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坚决实施“一案双查”,既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

举报电话:0736-7186028

举报邮箱:jwjcc@163.com

举报邮箱:hnwlxyjwsj@163.com

 

中共湖南文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4月26日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028
Copyright © Hunan University of Arts and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